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海淀最大社区网、北部新区业主的网上家园 北京最大的两限房、自住房、公租房小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860|回复: 12

一个幼师老公的信!看后自己好感动!理解我们啊!(转发自qq空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4 15: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缥缈 于 2011-4-14 15:21 编辑

我亲爱的孩子王:
        许多人都说,娶幼儿园老师是个冒险的尝试。因为她们把爱和耐心全给了孩子,回家以后,自然是铁面无私,野蛮相向。什么温柔、有爱心,都是对外不对内的。但是,我还是勇于尝试的!!你看我敢于冒险的精神,还是很值得表扬的吧。结婚两年,我还是安然无恙,所以,娶幼儿园老师,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结婚以后,在你的悉心教导和我的耳濡目染下,我的小宇宙充分爆发。我发现了娶幼儿园老师的许多优点,现总结如下,希望能给光棍们树个风向标,为幼儿园老师劈个谣:
        1、你的工作环境很单纯。因为幼儿园清一色都是美女老师。除此之外,就是3——6岁的小孩。虽然你无法体验: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句真理,但是,有美女和小帅哥相陪,你还是很幸福的。这么纯洁的小天地,而我,自然也就很放心啦!!
        2、由于工作+性格的缘故,你天真、单纯、很有亲和力。当然,脾气也像小孩子一样,爱笑爱闹,来得快去得快。你会因为一点小事悲伤,也会因为一些细节开心。我呢,就要调整我脆弱的神经,准备随时迎接你的变脸绝技。在你不辞辛劳的日夜培养下,我察言观色、忍气吞声的本领也越来越强。
        3、毕竟受过专业训练,你唱歌还过得去。要知道,有个唱歌不跑调的老婆还是很有面子的。现在年轻人,娱乐就是唱歌。但是,你也要顾及一下人家的感受。你唱成这样,让我那些总爱跑调的哥们怎么混?偶觉得,还是儿歌比较适合你。嘿嘿。
        4、要感谢你给了我充分的自由空间。因为,你每天回家,似乎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有时都懒得理我。你打字的速度也在每天的反复练习之中越来越快。一度,电脑的使用权落在你的手里,而我只有监护权,负责消除病毒,更新软件。不过,这样也好,你光明正大霸占了电脑,我终于有机会勤奋好学地看书、写文章,看那些无聊的电视剧了!!
        5、和你吃饭总不会冷场。因为每天学校里的趣事让你如数家珍。今天谁哭了、谁尿床了、谁说了经典的话了、谁让你没辙了,芝麻蒜皮的小事,都让你津津乐道半天。我对你们班级的小朋友也越来越熟悉,谁让你每天都要在我面前点名呢?不过,能分享你工作的快乐,当然,也有牢骚,就算我耳朵生老茧,也心甘情愿啊!!
        6、你让我体验到了被需要的满足感。你三五不时的要我帮你打印、要我帮你制作玩具,打印没有问题。可是制作玩教具,太难为我了。你画的猴子那么可爱,到了我手里,就惨不忍睹。我实在手拙,也只能干些端茶递水的粗活了。你还让我拜读你的文章,并提出意见。可我这个门外汉,实在对你的心血之作没有任何挑剔,因为,我不能不懂装懂啊!!所以也请你原谅我,总是用很好非常好!!来表达我的欣赏和无奈啊!!
        7、因为你,我成了业余的教育专家。因为经常拜读你的大作,经常聆听你和家长们的交流沟通,还没为人父的我,竟也积累了不少教育经验。有时家长来访,我也能插上几句,如:教育要以鼓励为主;要给小孩自主选择的机会;皮的孩子不一定坏等。作为你的坚强后盾,不主动学习,怎么行?不能给你丢脸不是?
        8、我成了你相夫的试验田。你和同事们三五不时交换的训夫策略,吸取的驯夫指南总会毫不留情地在我身上试验。什么男人就是不能他太好要坚决掌握家庭财政大权怎么让男人养成良好的习惯”……简直可以整理成《驯夫宝典》了。好在,你的宝典使用频率虽高,却不会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终于让我松了一口气!其实,我还是挺自觉的,对吧?
        最近,我发现电脑桌面上,我们的亲密合影已经被你班上学生的灿烂笑脸取代了。看来,我的地位是岌岌可危了。我知道,最近一段时间的修养身息让你十分郁闷。为了下一代,也只能让你暂时饱受相思之苦了。
        你一直抱怨我,没有写过一封情书给你,就顺理成章地把你诱拐到手了。其实,你也知道,我是个不善舞文弄墨的人,从小到大,就从没给女孩子写过情书。更何况现在都有手机,拿起号码一拨,便能听到你的声音。情书,能免就免吧!!你总说有了情书,才能有更多的回忆。哎~~~谁知道情书以后会不会成为你发飙、翻旧帐的杀手锏。还是现代化的通讯工具没有后顾之忧,你说呢?
        受我老婆之托,祝福忙碌着的美丽的园丁们快乐每一天!!当然,别忘了慰劳慰劳在你们背后坚强支撑的可爱的男人们哦!!

 楼主| 发表于 2011-4-14 15: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让大家了解一下幼儿教师的生活和特点,对我同事也有个进一步的认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4 17: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
幼师的工作很神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4 17: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幼师工作最重要的是责任心和爱心,尤其是责任心
有责任心和爱心的老师,孩子喜欢,家长放心
缺乏爱心和责任心,尤其是缺乏责任心的话,往往会酿成事故,甚至悲剧...
相信楼主的同事具备责任心和爱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4 17: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同事?
楼主也是幼师喽,相信楼主也同样具备责任心和爱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4 18: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责任心是最重要的,有了责任心,才会有爱心,才会有耐心,才会有其它
呵呵,谢谢大家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7 14: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幼师的工作并不简单。
需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这在当下中国是最缺的。
同时还要了解孩子,懂得为孩子着想,而不是为了自己管理方便,一句话吼过去都不许动。
我相信爱孩子,并和孩子相处的好的人,都是内心极其善良,并极善解人意的人。
跟他们打交道,使你如沐春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7 21: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朋友很久以前做过幼师,后来转行了,我们都觉得可惜,原因可能是和儿童的家长产生了矛盾。幼师的工作不容易,希望更多的朋友理解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8 13: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该被理解的是那些默默奉献的大丈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15: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缘来无恙 发表于 2011-7-27 21:52
我有朋友很久以前做过幼师,后来转行了,我们都觉得可惜,原因可能是和儿童的家长产生了矛盾。幼师的工作不 ...

谢谢缘来支持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管理员QQ1192595503|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山后网 ( 京ICP备1200144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948  

GMT+8, 2018-11-16 07:01 , Processed in 0.10656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